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书香盐城形象大使曹文轩“助力”盐城领读者

发布日期:2018-09-18 09:0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领读者队伍素养、加强社会阅读组织建设,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9月17日上午,书香盐城形象大使曹文轩教授与盐城领读者见面会在盐城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蒋东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唐文健参加活动。

见面会上,吴晓丹与曹文轩教授、领读者们亲切交流,并就如何借助名人效应,精心打造文化名片,促进盐城经济社会、人文精神和文化旅游的繁荣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晓丹指出,一个没有阅读的城市,是一个没有“人”的城市,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必然是美丽的城市,最优秀的城市应该拥有最善于阅读的市民。目前,盐城市已然成为全民阅读推广的高地,领读者们要如星星之火,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传十十传百最终让阅读成为最“时尚”的事情。

交流中,来自各行各业的领读者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站在不同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推广全民阅读工作的经验,对如何做好“领读者”工作提出意见与困惑。

曹教授表示,阅读的水平决定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阅读力就是学习力。培养阅读行为,这是一种人道主义行为,是教育的根本,也是提高国民素养,改变中国最好的路径。阅读,近可以改变个人,远可以改变社会。他希望各位领读者们在各自的领域,自下而上地推动全民阅读,让阅读真正走进每个人的生活,用书香去涵养城市的气质,共建“书香盐城”,共推全民阅读。

活动中,曹文轩教授向盐城领读者代表赠送图书,市图书馆向曹文轩教授赠送文创产品《人文盐城》邮册。

与会的全民阅读领读者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吸引更多人员参与全民阅读,在阅读中提升思想素质,在阅读中提高工作水平,在阅读中追逐生活梦想,在阅读中建设美好家园。盐城市图书馆正着力打造大市区“十五分钟”全民阅读圈,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多元化文化需求,让广大市民在浓厚的读书氛围中健康成长,并把这种书香传递渗透到社会,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