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图书馆】举办“童画·我的秘密花园”——“我爱天安门”国庆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2 11:26 [ ] 浏览次数:

怀着一份浓浓的爱国情,抱着一颗赤诚的爱国心,10月1日下午,“童画·我的秘密花园”国庆特别活动——“我爱天安门”绘画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低幼儿借阅室火热开展。

为了让孩子们对我们国家的象征——天安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市图书馆的老师在绘画过程中对天安门的地理位置、结构以及建筑特征进行了详细讲解。天安门位于北京城的传统的中轴线上,由城台和城楼两部分组成,造型威严庄重,气势宏大。小朋友们从城楼的楼顶开始着手,为了让城楼两边更加对称,小朋友们运用了老师教的画中心线的方法。城台下有券门五阙,中间的券门最大,剩下四个两两对称,正中门洞上方画一个竖着的长方形,代表毛主席画像。两边画两个细长的长方形,分别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大幅标语。

接下来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部分——城楼上方的烟花,一个个五角星散落在空中,很多小朋友主动要求上台给大家示范自己是如何画五角星的。经过老师的指导,小朋友们学会了“大”字画五角星法,大家画出来的五角星更加立体了!画完五角星烟花,老师和志愿者给大家发放彩笔,让小朋友们给自己的画进行上色,从笔尖流淌的美和创意,一幅幅五彩缤纷,创意十足的天安门呈现在大家面前,无不体现出孩子们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本次活动,既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机会,也帮助小朋友们更加的了解天安门,使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埋下爱国的种子,用这小小的“仪式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热爱之情!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