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党建工作

市文广旅局2019年2月党员干部学习安排

发布日期:2019-02-13 09:19 [ ] 浏览次数:

市文广旅局2019年2月党员干部学习安排

时  间

学 习 内 容

参加对象

20192

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

2.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3.市委书记戴源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警钟长鸣 

全体党员干部

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并做好日常台帐记录。

 

学习材料一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5日上午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把“课堂”设在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线,采取调研、讲解、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5日上午,在习近平带领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同志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他们首先在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现场察看和了解电子阅报栏建设和推广应用情况。得知这样的数字化终端集成了浏览新闻、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提供图书期刊借阅等功能,已成为重要融合传播平台,习近平表示肯定,强调电子阅报栏是媒体传播的一种重要创新。要不断总结经验,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继续探索,在向基层拓展、向楼宇延伸、向群众靠近上继续下功夫,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和信息服务,让人民日报离人民更近,做到人民日报为人民。

采编发流程再造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习近平等来到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结合视频短片了解打通“报、网、端、微、屏”各种资源、实现全媒体传播情况。习近平同“麻辣财经”、“一本政经”、“侠客岛”、“学习大国”等工作室采编人员亲切交谈。习近平指出,党报、党刊、党台、党网等主流媒体必须紧跟时代,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在移动报道指挥平台前,习近平同正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平坊满族乡于营村采访的记者和扶贫驻村第一书记连线交流,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习近平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党最讲认真,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他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发扬优良作风,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把基层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学习历练的平台和难得机会,增加见识、增进感情、增长才干,实实在在为当地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贫困乡村带来新变化。习近平还通过视频向全国所有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广大基层干部、向亿万乡亲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福。

随后,习近平等在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听取了人民日报微博、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新媒体产品展示。习近平强调,党报党刊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发展网站、微博、微信、电子阅报栏、手机报、网络电视等各类新媒体,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实现新闻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

参观结束后,习近平等来到人民网全媒体播控中心,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就媒体融合发展作了讲解,大家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习近平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要探索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中,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统筹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大众化媒体和专业性媒体的关系,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要依法加强新兴媒体管理,使我们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习近平强调,要抓紧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主流媒体要及时提供更多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信息内容,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使全媒体传播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全面提升技术治网能力和水平,规范数据资源利用,防范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风险。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各级宣传管理部门要改革创新管理机制,配套落实政策措施,推动媒体融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强调,人民日报是党中央的机关报。一张报纸,上连党心,下接民心。要把人民日报办得更好,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学习材料二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知》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通知》明确了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通知》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知》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通知》强调,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政法各机关要进一步明确政策法律界限,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既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严格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要依法从严惩处,对犯罪情节较轻的其他参加人员要依法从轻、减轻处罚。要依法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以及行政罚款等多种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禁刑讯逼供,防止冤假错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通知》要求,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各有关部门要将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建立健全线索发现移交机制。政法机关对在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提出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建议。

《通知》指出,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视巡察工作内容。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各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每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及时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防止就案办案、就事论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加大督办力度,把打击“保护伞”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做到同步侦办,尤其要抓住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重点督办。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对涉黑涉恶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要有坚决的态度,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特别是要查清其背后的“保护伞”,坚决依法查办,毫不含糊。

《通知》指出,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依法依纪对其第一责任人及其他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绝不姑息。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5日 01 版)

 

学习材料三

 

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2019年1月25日)

戴  源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要求,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深刻变革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对地方机构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娄书记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借鉴运用省级机构改革成功经验贯穿始终、把过细的思想稳定工作贯穿始终,注重处理好上下贯通和因地制宜的关系、人随事走和人岗相适的关系、探索创新和依纪依规的关系,使机构设置更科学、职能更优化、权责更协调,有效激发广大干部担当干事的积极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始终把牢正确方向,以系统思维科学推进,确保这项工作高度符合中央精神、更好适应发展需要、更多顺应群众期盼。下面,我根据市委常委会讨论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全市机构改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在重大改革考验关头,选择什么样的政治站位,对改革能否顺利推进具有关键影响。全市上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市级机构改革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大考。地方机构改革同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一起,从整体上构成一篇大文章。中央的上篇破题立意、提纲挈领,地方的下篇铺陈开、精准执行,只有上下贯通,才能把改革的整篇文章做好。全市各层各级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得实不实的试金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力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

二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市级机构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重要保障当前盐城正处在跨越赶超、区域进位的关键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稳中求进、稳中快进、稳中优进是最迫切的需求。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仍有许多体制性障碍长期在羁绊盐城高质量发展前进的步伐只有“改”得坚决彻底,才能“进”得平稳顺畅。我们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建设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目标,进一步转变党和政府部门职能,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市级机构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在新时代的这场大考中,广大群众是改革成败的阅卷人,百姓希望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企业渴望亲清政商关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只进一扇门只少跑一次,将制度性成本降下来,大家对这次机构改革格外关注,也寄予厚望。我们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最让百姓、企业头疼的地方入手,改理念观念、改职能职责、改运行方式、改工作流程,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老百姓从这次机构改革中收获更多幸福感。

二、聚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全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前不久,我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实行,明确了全市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接下来关键是抓好落实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精细精准操作实施,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盐城特点的机构职能体系。

一要牢牢把握改革主题,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必须明确改革主题,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要强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定位建立健全和优化市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新组建财经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等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进一步强化市委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要实现理顺关系、优化职能的目标加强市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优化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职责配置。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改革中合并一些机构,就是为了更好地理顺职责、整合力量,并不意味某方面的工作不重要,有关部门要把工作承接好,把职责任务履行好。要落实上下一致、运行顺畅的要求对应中央和省级机构改革,调整优化相应机构和职能,中央和省委有明确要求的,要坚决落实、对表设置、对标推进;中央和省委没有改的职能部门和其他重要机构,要坚决做到不随意改;中央和省委鼓励探索创新的,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在部分领域自主设置机构、配置职能。

二要始终突出民生导向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回应群众诉求作为机构改革的根本价值取向,不断完善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保障人民权益的体制机制。要着眼于优化公共服务管理体系,在教育文化、医疗保障、卫生健康、退役军人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加大机构调整和职能优化力度,组建卫生健康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新部门新机构,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和公共服务体系。要着眼于健全政府治理体系,针对群众高度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组建生态环境局,加强环境污染治理,用更大作为守护好绿色家底,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组建应急管理局,统筹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消防救灾、防汛防旱等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责和执法资源,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要着眼于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深化人大、政协和群团组织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保障人民行使权力、有效参政议政,更好联系群众、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三要紧紧围绕职能转变,最大程度激发市场经济动力活力这次机构改革,我们坚持在机构合并上做加法不加门槛,在权力下放上做减法不减责任,着力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政府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要充分发挥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的决定性作用。结合机构职能调整,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清理和规范各类行政许可、资质资格、中介服务等管理事项,强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认真总结我市“不见面审批”改革等成功经验,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广大市场主体的潜力活力。要更好发挥政府这只“有形之手”的保障性作用。对经济监测、运行管理、市场监管等领域的机构和职能进行调整优化,如组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市经信委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济运行调节职能划入市发改委;整合市工商、质监、食药监、物价以及商务局的相关职能,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等。这些改革举措,目的就是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优化服务的“乘法”。要加快构建科学合理、更有效率的职能工作体系。强化职能归类、确保政出一门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负责、能够交由相关部门承担的事项原则上不再设立独立的部门,比如将人社、物价、民政等部门的医疗保险、医药价格管理、医疗救助职责进行整合,组建市医疗保障局;不再设立市综治办、维稳办、防范处理邪教办,有关职责交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承担;撤销市沿海办,有关职责交由市发改委承担,等等,目的就是要优化机构职能配置,避免政出多门、责任不明、推诿扯皮。理顺政事关系、实现政事分开,统筹推进、同步深化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除行政执法机构外,不再保留和新设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这将有效遏制行政职能“体外循环”的现象,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调。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这次机构改革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工作量大,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机构改革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地扎实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我市机构改革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市委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市级部门转隶组建工作要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分工负责,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指导、协调和推进;涉及职责调整部门的转隶组建工作原则上由工作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划入单位牵头负责,划出单位配合实施;不再保留部门和单位的转隶工作由原部门领导班子负责组织实施到位。动员部署会召开后3天内,所有涉改部门召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在布置会次日制定完成本部门转隶组建实施方案,报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并在布置会后3天内实施到位。

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规范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环节多、衔接紧,有的还存在交叉,必须严格按照既定步骤有序接替、稳步推进。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这是中央明确的一项重要原则。我们要把握好“立”和“破”的承接顺序和辩证关系,新机构新机制没有完全建立之前,原有的机构和职能不要急于破除和取消,原机构原人员要继续站好岗、履好职,特别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维护稳定等工作,绝不能出现任何空档和差错。要坚持先转隶、再“三定”,这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成功做法。今天会后,市级涉改部门要立即启动转隶组建工作,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到重点部门召开转隶大会。转隶组建部门领导班子确定后,由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具体实施转隶组建工作,并承担主体责任。要坚持主动配合、协同作战,涉及职能调整的部门单位,无论是转出还是并入,都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配合做好职责、资产、人员、工作的划转和交接。市“两办”已经下发了《做好市级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对转隶组建、经费资产、办公用房、文件印章、档案管理、宣传报道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

三要坚持高标定位,抓好县区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地方机构改革要压茬推进。在改革过程中,各县(市、区)要注重上下贯通,加强与市级机构改革的衔接,市级政府部门职能划入党委机构的,各县(市、区)要相应划转,涉及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医疗保障等重点领域新组建机构,要上下一致抓好落实。注重统筹整合,加大机构职能整合归并力度,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推进党委机构统一领导,县级党委和政府不设部门管理机构。注重简约高效,着眼优化对基层的领导,允许“一对多”,由一个基层机构承接多个上级机构的任务;也允许“多对一”,由基层不同机构向同一个上级机构请示汇报。乡镇、街道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设立综合性机构,实行扁平化和网格化管理,把基层权力给基层,让基层事情基层办。

要做好思想引导,保持队伍稳定机构改革必然要涉及干部职工进退留转,我们要积极做好“人”的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合理安排好每位干部职工。要坚持一切从事业出发、从工作出发、从大局出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机构调整撤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妥善划转安置调整干部,做到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涉及到人员调整较大的部门,要注重思想引导,回应干部关切,满怀感情,体现组织对干部的关爱,稳妥操作,确保队伍稳定、秩序不乱、平稳过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正确对待个人岗位变化和进退去留,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要加强正面引导,把中央和省、市委的改革意图、改革要求、改革精神传达宣传到位、解释说明到位,营造良好改革氛围。要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推动形成更加清朗的改革环境,引导广大干部更好地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

要绷紧纪律之弦,确保风清气正。机构改革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维护改革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所有干部必须坚决执行组织决定,对上级明确的改革任务,必须坚决落实到位,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相变通。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政纪律和保密纪律,决不允许突击提拔和调整干部,决不允许借机构调整变动之机挪用资金、转移资产、突击消费。要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督任务和巡察范围,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严格查处、严肃追责,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推进机构改革情况和遇到的重要问题要及时向市委报告请示。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履职担当,满完成市级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警钟长鸣

江苏盐城市科技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

日前,经中共盐城市委批准,盐城市纪委市监委对盐城市科技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占用他人财物;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

周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盐城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周捷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江苏亭湖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陈志怀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

日前,经盐城市委批准,盐城市纪委市监委对江苏亭湖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陈志怀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志怀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

陈志怀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盐城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志怀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摘自《镜鉴信息网》)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