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东台群众文艺惊秀上海滩

发布日期:2019-07-08 18:13 [ ]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3时,上海市金山区文化馆剧场里掌声不断,“接轨上海•相约金山――缤纷东台等你来”主题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来自东台本土的近60名演员惊艳亮相,向上海市民全方位展示东台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演出在东台市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晒幸福》中拉开帷幕,活泼欢快的节奏、幸福洋溢的舞步,一下子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随后,方言说唱《筑梦月亮山》生动讲述东台大学生陈晓明扎根月亮山支教的感人故事,舞蹈《发绣青丝》淋漓尽致地表现东台发绣的深厚底蕴,少儿二胡齐奏《瓜儿熟了》奏响东台西瓜品牌……东台市文化馆、东台市锡剧团表演的歌曲、曲艺、说唱、乐器轮番上演,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引人,一个个原创歌舞、一曲曲自创小曲,充满东台元素,彰显东台特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战略部署,东台市文广旅局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找准文化接轨大上海的切口,加强两地文化合作交流去年,与上海金山区文化部门签订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公共文化建设、文艺精品创作、广播影视管理、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打造“联动发展共赢地”。此次,与上海市金山区文化馆合作,举办“接轨上海•相约金山――缤纷东台等你来”专场演出活动,推动了两地文化资源的共享,拉近了两地人民的感情,提升了文化认同,加强了基层文化与都市文化的融合互动,也为两地在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进行全面接轨合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演出活动也是东台向上海人民做的一次“有声有色”的旅游推介。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