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海盐博物馆“特别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1-04-12 10:35 [ ]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省、市文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国海盐博物馆以观众为本,着力提升社会文化服务功能,精心策划和组织博物馆“特别开放日”活动。“特别开放日”为每月的第二个周日,首场活动于4月11日正式开启。

上午9点,首场“特别开放日”启动仪式在中国海盐博物馆举行。盐城市文广旅局、盐城师范学院、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盐城市第一中学考古社的师生代表及观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博物馆“特别开放日”在文化教育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海盐博物馆与盐城师范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海盐博物馆是师院学生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和地方历史文化的第二课堂,也是“海盐文化课程”的教育基地。今后,师范学院和博物馆将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融合,共同推进盐城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和研究工作。学学生代表柏诗颖在发言时表示博物馆承载着历史,承载着文化,作为大学生应该在博物馆里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和历史教育,更应该主动走进博物馆,成为博物馆的志愿者,为文化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超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博物馆应积极响应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百姓所需,找准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点,提供更加丰硕的文化产品和更为高效的公共服务,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要,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海盐博物馆的“特别开放日”活动,正是博物馆在盘活文化资源、开展“文化惠民”、提供公众服务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更好提升“国”字号博物馆的影响力所做的有益尝试。希望博物馆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盐城文博事业大发展和大繁荣。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