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市考古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12 19:25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考古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物保护和考古业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考古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4月9日上午,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盐城中国海盐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盐城市考古业务培训班”在盐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殷连生、江苏省考古研究所所长林留根、江苏省文物局研究员吕春华、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文旅体科负责人及和文物保护相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交流环节中,来自全国和省内的多位知名专家带来了内容丰富、类型不同的专题讲座,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殷连生就考古安全管理问题解析》,江苏省考古学会理事长、江苏省考古研究所所长林留根就《江苏考古与江苏地域文明探索》,江苏省文物局研究员吕春华《江苏省基本建设考古管理及区域评估等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等专家学者分别从文物安全、文物保护、考古规范、考古技术、考古研究方法等方面给学员们带来了精彩授课,既有考古专业理论知识,又有政策法律法规解析;既有实际工作操作规范,又有实践经验指导分析;既有地域文明探索,又有安全管理政策解读等。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对盐城考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班采用了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在培训班的课程培训全部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市区考古发掘现场进行了实践观摩学习。本次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考古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盐城考古工作发展需要,组织的专项培训学习,为加强盐城市考古人才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盐城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