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重点工作

盐城市文广旅局2021年4月份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5 17:38 [ ] 浏览次数:

、加大文旅品牌创建力度。一是进一步放大世界自然遗产效应,聚焦打造国际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热门旅游目的地,继续推进东台条子泥、黄海森林公园、大丰斗龙港、麋鹿小镇、中华麋鹿园、亭湖丹顶鹤风情小镇、射阳黄沙港特色渔港小镇等节点建设,加快开发湿地生态旅游标杆产品。推进工业记忆博物馆建设,制定策划方案。二是督查各地编制完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加强与文旅部、省文旅厅对接,确保荷兰花海5A级景区,条子泥、草房子乐园、安徒生童话乐园4A级景区,斗龙港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以19家市级旅游园区为载体,全力打造旅游产业集聚区。三是围绕建党100周年、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等重大主题,依托我市特有的历史题材、红色题材和现实题材,加快创作更多有思想深度、艺术高度、情感温度的艺术作品。推动出台《盐城市淮剧保护条例》。

  、加大文旅活动组织力度。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旅游活动;牵头承办由上海市文旅局、江苏省文旅局、浙江省文旅局和安徽省文旅局主办的“ 东进之路” 大型活动启动仪式。二是深入开展“花开盐城”旅游季暨2021大洋湾国际樱花月等活动,抢抓清明、五一小长假机遇,督促各地和旅游景区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培育新型旅游业态,深耕周边市场、拓展中程市场、突破远程市场,加快“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市场复苏,促进旅游消费。组织参加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重庆旅游博览会。三是加强节日期间文旅领域安全安生检查,持续开展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危化品专项整治,完成A级旅游景区高风险旅游项目情况排查。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