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华淮剧APP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8-14 10:33 [ ]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国家级非遗淮剧的创新传承发展,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城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淮剧数字化项目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021年8月13日上午,中华淮剧APP上线仪式在喜玛拉雅数字淮剧有声书屋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红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为喜玛拉雅数字淮剧有声书屋开业揭牌。活动现场,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红,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翔,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鸿根共同启动中华淮剧 APP 上线。

淮剧数字化按照“全面权威、保护传承、数字呈现、商业赋能、传播推广”的建设目标,利用区块链等数字信息技术,以最前沿的理念设计和最时尚的传播方式,对淮剧的历史延续、传统剧目、名家名段、书籍、服饰等资源进行数字化整理和保存。通过搭建淮剧数字内容版权和衍生品交易平台,实现版权交易、数字衍生品分发、制售文创产品以及出售IP版权。同时,利用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和推广淮剧文化,打造国内戏曲数字化保护的标杆。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