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非遗保护助推乡村振兴
多元街区展现文化风采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朱超赴大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2 15:23 [ ] 浏览次数:

92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朱超、文化遗产处处长金龙华受邀前往大丰对恒北非遗文创坊开展调研活动,大丰区副区长何昊宇、大丰区文广旅局及大丰区大中街道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朱超副局长一行现场参观了恒北非遗文创坊,与非遗传承人陈银付、吴永龙亲切交流,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精神与相关同志召开座谈会议。

朱超副局长在调研座谈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规划布局,提升非遗街区建设的科学性抓试点培育,提升非遗街区建设的引领性抓招引扶持,提升非遗街区建设的多样性。

大丰区通过非遗特色点位培育提升、特色项目招引扶持,打造出恒北非遗文化街区,全市的非遗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全市非遗工作将在《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基础上,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充分利用好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商业街区等搭建符合当代社会环境的传承空间,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建设水平,加快打造传承体验设施体系,探索非遗+”发展模式,加强非遗资源活化利用。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