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文旅系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1 10:21 [ ] 浏览次数:

810日,全市文旅系统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对深入推进文旅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重点、强化措施、落实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文旅系统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创文工作水平,坚决打赢硬仗,真正做到高标准的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时创建,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袁国萍强调。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高的城市品牌荣誉,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评价,更是最佳的群众满意口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创建全域旅游环境,是文旅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会议指出,全市文旅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以更加务实精准有力举措抓好创文各项工作。

724日市创文指挥部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以来,市文广旅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成立四个督导组,分别负责文博场馆、星级酒店、景区景点、网吧4种类型点位的现场督查,通过每天督导、所有点位拉网式反复检查,文旅系统创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足。会议指出,重点问题再攻坚,全市文旅系统要加强自查自纠,聚焦公共文化场馆、星级酒店、景区景点、网吧等重点场所,以及志愿服务站点等薄弱环节,紧盯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逐项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加快查漏补缺,全面提高创文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全市文旅系统要常态长效开展创文工作。市文广旅局创文办要加大通报力度,各督导组要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形成奖惩机制,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抓落实,以点带面,力促巩固提升。各地文旅部门要把创文工作当作当前工作重点来抓,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市局分管领导、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文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文旅系统测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