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射阳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之传统文化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9-13 16:05 [ ]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掘传统文化节日内涵,渲染节日氛围,9月9日下午,射阳县图书馆走进射阳县实验小学,开展“花好月圆·月满中秋”主题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射阳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以嫦娥奔月、吴刚折桂、朱元璋与月饼起义等典故“话说中秋”,通过故事、视频、图片等形式为小读者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与传说,与小读者进行互动问答,将传统文化知识融会贯通。

手工环节中,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大家你拼我粘,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拼出了兔子、荷花、月亮等形状的灯笼,每个都做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充满着创造力,进一步烘托了节日的气氛。大家举着自已巧手而制的花灯,相互比拼,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还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感受中秋节制花灯、庆团圆、送祝福的意义。中秋小长假,射阳县图书馆还和“小不点画室 ”和“立志口才中心 ”联合开展以绘画和诵读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