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阜宁非遗【蒲包茶干】受邀参加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

发布日期:2022-09-13 16:05 [ ] 浏览次数:

流光溢彩的运河美景、引人垂涎的运河美食、曲韵悠长的非遗戏曲......9月9日至11日,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非遗展在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举行,阜宁非遗——豆轶坊蒲包茶干制作技艺作为大运河沿线8省90余项非遗项目之一参加大运河非遗展传习交流。

“豆轶坊蒲包茶干制作技艺”已连续三年受邀参加大运河非遗展,作为盐城市三个非遗参展项目之一,三天的非遗展销售了近3000斤的蒲包茶干,是深受游客、市民的喜爱与热捧的美食。

“豆轶坊蒲包茶干制作技艺”始于1869年,历经六代传承、距今已经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豆轶坊蒲包茶干”在总结先辈工艺基础上,独创“陈氏点卤6步曲”,总结22道工序,24小时低温浸腌、26种天然香料、铁锅45分钟蒸煮、95分钟中温杀菌,把只能通过言传身教的非遗传承方式通过数据整理成现代化的数据信息,让技艺内容更加具体的同时,也便于储存和交流。豆轶坊产品不添加任何有害健康的防腐剂、食素,以其色泽鲜美、柔嫩细腻、口味纯正、工艺精细、配方独特、堪称豆品一绝。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