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阜宁县博物馆举办“庆中秋•品味古人望月情”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16:05 [ ] 浏览次数:

中华民族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几千年所传承下来的节日也是丰富多彩,其间不但蕴涵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且每一个节日都是非常地富有人情味。中秋节为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有“团圆”、“和谐”、“敬老”等意义,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

中秋节一般都会伴随着饮酒赏月的习俗,良辰美景,美酒佳肴让诗人们诗兴大发,留下了许多或思念亲人或赞叹美景或感怀身世的中秋佳作,今天很多同学穿上了传统服饰为我们朗诵了《金秋皓月》《月下独酌》《念奴娇·中秋》等中秋主题诗词。

另有同学现场演乐《金蛇狂舞》、书写《十五夜望月》、作画《富贵图》、讲述故事《玉兔捣药》,节目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中秋主题文艺表演,穿插传统饮宴游戏品味古人宴月情结,亲子手工活动烘托了家庭团圆氛围,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