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以练为战,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01 15:58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效果,全面提升文广旅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全县文广旅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县文广旅局于20211130安徒生童话乐园开展一次以消防逃生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员详细讲解消火栓、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且邀请部分参加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使大家更好掌握消防栓、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步骤和运用技巧,有效提高了参加人员的防火知识和实战技能。

上午1045分,根据活动安排,安徒生童话乐园游客服务中心警报骤然响起,全体参加人员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从二楼通过安全通道撤离至事先指定地点。从警报声响起到近100名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用时不足2分钟。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整个疏散过程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旨在增强文广旅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疏散能力,全面提升行业工作人员消防工作的实战应急经验,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工作责任制落实,应急措施全面有效。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