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阜宁县图书馆举办第七期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3 16:00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村级农家书屋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深入推动农家书屋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基层文化服务功能,满足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阅读需求,阜宁县图书馆121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七期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业务技能培训。罗桥、古河、公兴等10个乡镇121位图书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县图书馆采编部邓主任授课,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特点、服务方法、农家书屋管理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力博图书馆集成软件在农家书屋中的运用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解答了基层图书管理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培训还为121家农家书屋颁发“农家书屋流通服务点”铜牌;随后与会人员参观县图书馆,邓主任带领大家观看图书馆硬件设施、馆内布置、馆藏、自动化设备等情况,并现场讲解利用图书馆阵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农家书屋的各项业务流程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管理好农家书屋的信心和决心。阜宁县图书馆将继续定期为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培训,促进农家书屋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文化服务功能。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