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海盐博物馆举办“小算盘 大世界”珠算文化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17:23 [ ] 浏览次数:

珠算,是以算盘为工具进行数字计算的一种方法,人称它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计算机”。23日下午,在中国海盐博物馆,来自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的钱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小算盘 大世界”珠算文化特别课。

钱老师通过精美的图片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珠算博物馆,博物馆里形态各异、妙趣横生的算盘,让孩子们纷纷发出声声惊叹。接着,老师又带领同学们认识算盘,“大家知道算盘是什么结构吗?怎么表示不同的数字呢?”钱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小朋友们热情的求知欲和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使本次教学活动收到了圆满的效果。最让小朋友期待的体验环节教学,小朋友们根据老师提供的材料包,发挥想象创意,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小算盘。同学们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尽览珠算的前世今生。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对中国古老的算盘和珠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些看似普通的圆珠子竟也这么“不简单”,我们祖先的智慧真让人惊叹!

“小算盘 大世界”珠算文化特别活动是我馆配合“运筹千秋——中国珠算文化展”组织的特别社教活动,让观众朋友们在观展的同时,对中国珠算这项世界非遗有更加形象和立体的认识,感受到中国珠算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