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率队来盐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0 [ ] 浏览次数:

9月7日至8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率领的省广播电视局影视基地建设调研组来盐开展专题调研。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尹晓平和省局办公室、电视剧处、规划财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陪同部分座谈,有关区(市)负责同志和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杏勇陪同。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盐都大纵湖影视城、大丰知青影视文化基地、东台西溪影视基地,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影视基地建设运营现状,并就加快我市影视基地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的意见和建议。    缪志红局长肯定了我市影视基地建设运营取得的成效,并就基地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注重规划引领,进一步明确基地发展定位,在优化配置软硬件资源上做到聚焦、聚力、聚资。二是要注重特色发展,把握国内外影视产业发展的走势和布局,主动融入对接长三角特别是上海影视资源,凸显地方特有资源和优势,打错位牌,走差异化、互补式的发展道路。三是要注重优化环境,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扶持基地建设特别是吸引影视企业、影视剧组、影视人才的政策体系,加强配套服务,加强对外宣传与合作,提高影视产业发展要素集聚度和吸引力。四是要注重打造精品,充分发挥影视基地作用,围绕我市人文自然资源,在创作、拍摄、生产影视精品特别是网络视频产品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影视新业态,形成以基地打造精品、以精品提升基地的良性循环。五是要注重融合发展,既要在市域内加强联动融合,也要加强影视与旅游、景区与基地、内部与外部的有机融合,着力把影视基地打造成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新名片。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