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文化下乡惠民生 传承文明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12 11:28 [ ] 浏览次数:

1月9日,2022年盐城市暨建湖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暨“‘盐•读’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建湖县九龙口镇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市“三下乡”成员单位、盐城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文健出席活动。

在九龙口镇收成村广场,盐城市文广旅局组织建湖县文广旅局、盐城市图书馆和盐城市书画院的志愿服务人员摆设咨询台,现场为广大农民群众开展各类咨询和服务活动。

盐城市书画院的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写春联,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用一幅幅苍劲有力、气势磅礴的书法作品向农民朋友送上了新年的祝福,盐城市图书馆人员向现场的群众提供农村实用科技图书、发放旅游宣传手册及口罩、提供文化和旅游咨询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农民群众的关爱之情。

盐城市文广旅局还向九龙口镇捐赠了两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用于帮助改善基层工作条件。来自九龙口镇收成村新型农村社区的群众参加了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大家掩饰不住满脸的笑意,感受活动带来的实惠和温暖。

近年来,盐城市文广旅局积极参与新时代“三下乡”工作,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每年都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活动,全市全年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展览、培训等近2800场次,用实际行动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