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华文脉营“城市影像寻根之旅——海盐文化之旅”走进中盐博

发布日期:2022-11-07 16:40 [ ] 浏览次数:

11月5日,盐城市聚亨路小学、解放路小学的同学们和盐城晚报小记者在中盐博参加“礼赞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手绘大美盐城和“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喜庆二十大儿童艺术粘贴画等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系列活动。孩子们用艺术的语言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用画笔描绘美丽祖国和家乡盐城,筑牢夯实青少年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

活动现场,同学们根据“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推动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四个活动主题创作,画笔描绘出大铜马、博物馆、快速交通、城市公园、馆藏盘铁、刻划纹陶壶、吉祥三宝等等,展现出盐城的标志性建筑、绿色生态风光、馆藏精品文物以及城市交通体系等青少年眼中的美丽盐城。五彩画笔勾勒出一幅幅家乡美景,缤纷色彩描绘出幸福生活,同学们将盐城的地域风貌、人文风尚与艺术绘画相结合,表达、寄予着自己对喜庆二十大和对祖国、对家乡浓厚真挚的感情。

天安门、红船、五角星、敬礼......一幅幅艺术粘贴画在孩子们手中用艺术的方式创作出来。通过这样的参与和体验方式中,孩子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让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学习地方历史,学习传统文化,涵养文化自信是博物馆重要社会职能。中盐博依托陈列展览和地方历史研究,为青少年开办盐城地方历史课程。同学们参观学习了基本陈列《海盐华章》、《云舒霞卷 炉火纯青——中盐博馆藏明清瓷器展》,通过社教老师的辅导,学习了解了盐城因盐而名、因盐而兴的历史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此次课程还学习了中国瓷器的历史发展和美学欣赏。

今后,中盐博将加强公共文化高质量服务,不断创新开展活动,以青少年喜爱的方式,打开博物馆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喜欢、传承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