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阜宁县开展2022“非遗穆沟行”传习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16:42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部署落实,更好地挖掘、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我县省级非遗项目(牛歌、阜宁大糕制作技艺、面塑)117-8日面塑手工班在穆沟古村举行

活动现场,面塑传承人——周必良现场教学面塑捏造,面塑主要以面粉为主料,再加上色彩,用简单工具手工制作,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深受人们喜爱。兴趣是学习一切的动力。有趣的面塑,好玩的橡皮泥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小朋友们专注又认真,眼、手、脑并用,通过揉、搓、压、团、挑、拨等造型技巧,捏出一个个自己心中生动的面塑。

这次寻味阜宁、非遗穆沟行传习活动,借助古村风情,邀请非遗传承人对省级非遗项目牛歌、阜宁大糕制作技艺、面塑等进行传习辅导,来自全县50多名群文工作者、非遗传承人、草根达人、乡土艺人、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既学到了非遗技艺,又提升了对非遗的认同感,让非遗文化在新时代不断层。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