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奋马扬鞭向未来—全市文广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4 17:09 [ ]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在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努力方向。过去的2021年,全市文广旅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顶住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等现实压力,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10多项,省级荣誉30多项。

   去年1-12月份,全市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量2515.3万人次,总量排名全省第6。市文广旅局被表彰为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东台、响水两家文广旅局被表彰为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市文化馆、盐都区群众文化艺术馆获省人社厅记大功奖励;新增国家4A级景区3家,新增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斩获中国杂技最高“金菊奖”,两剧获省文华大奖,10部作品参加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数量全省最多;市文化馆、市少儿图书馆等5家场馆建成开放;市博物馆、市民俗博物馆首开即成爆款;《盐城市淮剧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淮剧传承发展”获全国文旅融合创新项目提名;“黄海湿地 吉祥三宝” IP产品当选 2021中国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开发案例,等等。

  今年文广旅游系统工作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以“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工作总基调,紧扣“国际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坚持产业事业双轮驱动,聚焦“世遗精品、全域布局、项目建设、繁荣文化、品牌影响”5个重点,争做“接轨上海、文旅融合、艺术创作、公共服务、文旅数字化”5个示范,加快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以实际行动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绩属于过去,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加踏实努力,开拓前行,找差距、补不足,克服疫情影响,高起点谋划,以虎年虎虎生威工作雄风,取得更加辉煌新业绩。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