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海盐博物馆活动精彩不断

发布日期:2022-05-19 14:44 [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为充分发挥博物馆丰富的资源优势,展现博物馆在当今时代所蕴含的社会力量,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中国海盐博物馆开展了丰富多元的社会教育活动、精品展览、直播活动等,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5.18”国际博物馆日,感受博物馆的魅力,分享文化之旅中的快乐。

《暗香——南京博物院藏宜兴紫砂特展》

5月18日,《暗香——南京博物院藏宜兴紫砂特展》 在中国海盐博物馆临展厅开展,此次展览共精选南京博物院所藏近百件紫砂器,让观众们体会中华传统文化和技艺的博大精深。游客们在展柜前驻足观看,眼中流露出新奇和赞赏的目光。游客李思琪说:“用一团泥居然能做出这么精巧的东西,太厉害了。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宜兴亲眼瞧一瞧,紫砂壶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         

“古今茶说”——“博物馆之友”茶艺活动

当日下午,在中国海盐博物馆社教厅举办了“古今茶说”——“博物馆之友”茶艺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师洑子敬老师,带领大家一同了解我国茶文化的发展历史、学习唐代二十四道煎茶法以及所用到的各类煎茶器具等。此次活动采用了培训+体验的形式,博物馆之友们相聚一堂一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茶文化,传承古老而浪漫、厚重雅致的民族艺术。

云直播:《暗香——南京博物院藏宜兴紫砂特展》

18日上午,为配合我馆特展,在新华网平台开展了《暗香——南京博物院藏宜兴紫砂特展》云直播,我馆讲解员颜煜带领全国各地的观众一起云赏紫砂“盛宴”,在方寸之间识百年,让观众朋友们享受到丰富的精神大餐,享受到国家繁荣发展的文化成果,此次直播共吸引了     万次公众观看。

寻盐”系列活动之二“莳花盈皂”

初夏的海盐博物馆草木葱茏,花间鸟悦,摇曳的蔷薇、粉色的桃樱、含蓄的鸢尾……空气里满溢着独有的芬芳和清甜。为了留住这份美好的瞬间,将初夏的这一缕香气融入海盐文化,14日,我馆特举办“莳花盈皂”活动,将当季的花木融入海盐,制作出属于自己独有的海盐“花皂”。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手捧“花皂”,脸上都笑开了花。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