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海盐博物馆组织志愿者表彰暨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11:22 [ ] 浏览次数:

中国海盐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3年,多年来,博物馆志愿者团队一直以雷锋精神为服务信念,以馆藏文化资源为传播基础,致力于讲好家乡故事,大力弘扬历史文化,在平凡的志愿岗位上无私奉献,为博物馆的建设和社会的文化发展贡献了力量。为更好地建设中国海盐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提升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26日下午,中国海盐博物馆组织了志愿者表彰暨迎新活动。

社会服务部副主任顾倩主持活动,介绍中国海盐博物馆志愿服务团队的建设和活动组织等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志愿者洑子敬、孙辉、陈立青等作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博物馆志愿工作的理解和参与博物馆志愿活动的感悟和收获。

大会对优秀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并授予奖杯与荣誉证书。在迎新环节中,四名“小盐粒”代表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大会为新入队的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证。

中国海盐博物馆副馆长杨桂喜向志愿者团队授旗并作活动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志愿者团队在海盐博物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志愿者们一如既往的辛勤付出与奉献,向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加入的”小盐粒”志愿者表示热忱欢迎,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博物馆志愿服务团队中来,积极参与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让志愿精神永放光芒。

“取之社会,服务社会”是新时期博物馆工作的宗旨。博物馆志愿者是博物馆走向社会的主要桥梁和纽带,他们为博物馆提供了取之不尽的人力和智力资源,在奉献他人的同时也在收获自己。今后,中国海盐博物馆将更进一步打造优秀的志愿者团队,为博物馆志愿者事业的发展壮大提供良好氛围和便利条件,并加强管理总结经验,为博物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