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七夕——一起穿上汉服留个影

发布日期:2022-08-05 14:45 [ ] 浏览次数:

84日,适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了烘托诗情画意中国风的节日氛围,盐城市文化馆在群星剧场举办了穿上汉服合个影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东方色蕴化妆造型师王静为大家带来了汉服造型讲座,她从浪漫的七夕传统中引入汉服,结合唯美生动的图片讲述了汉服在历朝历代的演变,华夏五千年文明在锦绣衣裾上得以传承,倡导大家要积极保护并在实践中将其发扬。活动现场化妆师还为小朋友们进行汉服造型进行设计,并教导小朋友们不同场合下的礼仪规范,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喜爱与认可。

汉服是汉民族传统服饰,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承载着古代各个时期的服饰礼仪制度。汉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象体系的重要表征,伴随古老的中华文明而生,历经五千多年风雨,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是民族历史、文化和精神载体。

举办七夕专题活动,对弘扬传统文化具有特殊的意义.可以进一步增强人们的民族自豪感、凝聚力和文化自信。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