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县文广旅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剧本杀经营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8 14:46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发展,85日,县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城建集团及第三方安全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安徒生童话乐园及县城5家剧本杀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局安监科、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检查。

在安徒生童话乐园,检查组人员通过设施检查、台账资料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是否到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大型游乐设施是否定期检验、每日试运行和运行记录是否齐全、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安全保护装置是否良好、警示标志是否完备等情况。检查中,检查组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交办,督促安徒生童话乐园落实好主体责任,对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在剧本杀经营场所,重点检查场所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疏散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以及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处置流程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被查单位立即整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专项检查行动发现,全县文化旅游市场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文旅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员工培训不到位等情况。下一步,县文广旅局将牵头组织“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活动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聚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导文旅经营单位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更严更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