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阜宁县组织整治网吧市场接纳未成年人进入问题专项突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14:47 [ ] 浏览次数:

为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深入整治“老弱小”突出问题,切实规范我县网吧经营行为,有效净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文化环境,8月5日下午,在阜宁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阜宁县作风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安局、融媒体中心在县城及部分乡镇区域深入开展网吧市场接纳未成年人进入问题专项突击行动。

联合检查组分成3个组对县城区及益林、东沟等重点镇区网吧市场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突击排查。检查组重点检查网吧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查验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信息并实名登记、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警示牌、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及上网等内容,此次联合执法突击行动现场共发现阜宁县真情久久网吧、阜宁县咪咪网吧、阜宁县欣欣网吧、阜宁县中市口网吧、阜宁县双飞网吧等5家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行为,目前案件已全部调查终结,即将进入处罚告知阶段。

下一步,阜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会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将以高密度、高强度的市场巡查为基础,结合不定时、不定点的市场督查机制,双管齐下,落实监管措施。对发现问题的网吧不定期复查,对未按要求整改场所严肃处理,严格对标,逐条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实施严查重处,强化通报曝光,坚决遏制违规经营行为,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市文广旅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